close

linux指令集http://www.pcnet.idv.tw/pcnet/linux/linux_command.htm

我灌了ubuntu後,一直都是在開機後對原本的三顆硬碟,左鍵點兩下,讓ubuntu「自動」把他掛上去的! 雖然一直想要讓他更自動一點,卻一直不敢亂搞……

今天由於電腦又因為beryl的關係又死當了,再回到ubuntu下竟然三顆硬碟都無法掛載,不得不就錯誤訊息視窗到處找原因與解決方法。
最後總算莫名其妙地自己好了。
然後順道地在上頭的連結裡,找到開機後能直接掛載ntfs的正確寫法。
雖然用 man ntfs-3g 也能看到詳細說明,但我看了頭就暈……

總之,我的步驟如下:

  1. 開啟 PcMan 檔案管理程式,進入/etc 目錄,然後 工具→以 Root 身份開啟目前資料夾
  2. 右鍵開啟 fstab 檔 (我是用 MadEdit)
  3. 在最後新增這幾行(綠色字是我的硬碟名稱,請自行修改…紅字部份如下說明) /dev/sdd1 /media/iluli ntfs-3g defaults 0 0
  4. /dev/sdc1 /media/Evangeline ntfs-3g defaults 0 0
  5. /dev/sda1 /media/Valkyrie ntfs-3g defaults 0 0
  6. 存檔重開機後,三顆硬碟都已經自動掛上了…感動啊!!

至於那個啥sda1之類的,根據這篇文章裡的說明, 先開啟「添加和刪除應用程式」(應用程式最下面那個添加/刪除),搜尋 gparted ,就能找到 Gnome 分割區編輯器(Gnome Partition Editor)了,或是直接用終端機下下頭兩行指令:

  • sudo apt-get install gparted
  • sudo gparted

程式右上角點看看就能看到各個硬碟分割的名字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