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公司的行政電腦是一台老IBM,那是會計小姐在打文件和收E-MAIL用的

但用了五年,也該是花錢的時候了

他就在前陣子給我仆了

雖然對日常作業沒什麼大礙,不過就是少一台電腦玩新接龍罷了=3=

但放著一台屍體在那裡,就像眼中釘一樣很礙眼

所以就輪到我出場拉,以我專業素養(其實是殘值Q口Q)

修修修修,拆拆拆拆

嗯,果然是硬碟掛掉了

跟老闆娘報告後就拿著coco去買新硬碟順便逛街

買了一些需要的也買了不需要的東東,光華真是敗金的地方難怪我沒事不想去=3=
 
現在主角都到拉,那就要開始為那台老IBM實行外科手術
 
這時就真的不知道是我腦殘還是做這個機殼的人腦殘
 
我拆開外殼後,發覺硬碟架唯一的出口是往後拉
 
但.....往後拉又會被恨天高的CPU風扇檔到
 
哇靠!!換個硬碟還要換拆CPU是安怎,在這個講究人因工程的時代怎麼會有這麼腦殘的設計\   /
 
好吧,就算是腦殘我還是得拆,不然沒辨法換硬碟
 
拆掉風扇周邊的固定組件後,CPU風扇終於在我猛力一拉下,拔了出來
 
咦!!
 
該有東西的CPU插槽上沒有東西@@",這讓我又想起燒賣的鬼故事
 
風扇翻過來一看,果然躲在這裡=..=
 
看到單顆CPU其實我會緊張
 
我會想起不堪回首的"餓零零零"年,那年我號稱CPU殺手,只要過我手的CPU通常再裝上主機板一定是沒反應的
 
(大哥就被我搞壞好幾顆,兩年前連自已電腦的CPU也因為手賤被我弄壞)
 
拔都拔下來,我只好跟雕刻師一樣,用著小一字起子慢慢的往黏住的地方慢慢敲,希望能讓這對哥倆好分開
 
因為這個腦殘的設計,我從拆開到正式裝上新硬碟這段時間就花了1個小時=.=
 
再來的重灌等等也是小問題很多,不愧是IBM,特別"鳥毛"(台)
 
拆個記憶體也會跑出個Memory Size Error(記憶體容量錯誤)的警告....真雞婆
 
所以今天修完這台機器花了四個多小時........... == ==||
 
本來就對品牌套裝電腦很感冒的我,今天又對IBM加深了怨念=.=
 
結論就是買套裝電腦根本就是自討苦吃
 
所以各位朋友,你們要買品牌套裝電腦我不反對
 
但請不要再叫我拆Q口Q
 
PS:品牌電腦外殼長的愈奇怪的裡面愈難拆
        以前拆過HP IBM ACER的經驗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